屏兰要唱歌了没

台湾来的孩子
爱好和平✨✨✨
所以别说那些了,咱们来吃粮吧!

元歌梦男,慎入哦!

序章 黑与白



    这就像是梦幻的魔法一样,也像残酷的现实,在纸上飞舞的墨水,是愚弄人的法术,上面写的确实不得不发生的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尽量以小说的口吻来向你娓娓道来,即便你应该是知道这些事情的,但只有文字可以来表达这段时间我对你的思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……


    「怀特!」我声嘶力竭地呐喊着,希望能够唤回被命运夺走放心的你回头,可你却一眼也不看地步入黑洞之中,任其掩盖自己耀眼的光芒,最终陷入其中不得脱身……


    •


    「白!」


    我招着手呼唤,并带着你最爱的沙拉去找你。


    「嗯?布莱克?」


    我来到了你的面前,在你还一脸疑惑的时候,就拉出了你的手,将沙拉放在你手上。


    「来吃吧?」说完,我另一只手还拿着包着肉的面包,袋子摇晃在你的面前。


    「嗯。」


    你笑着回答。我随后坐到了你的身旁,看着这皓皓月光下的青青草原。


    夜风轻轻吹拂二人之间,宁静得世界只剩下夏蝉鸣响及青草流动,望着天上亮丽的星星,我不由得地感叹,这世间之大,到处都有的场景,为何直到现在才有这个时间坐下来好好欣赏呢?


    我不喜欢去想些奇怪的事情:所以我拿起了面包,一大口地吃了下去。你看到好仅是扑哧一笑,也开启了盒子,那着附赠的叉子,一如既往优雅地吃了起来。然而,你仅是吃了一口,便放下了叉子,望向了我。


    「你知道吗?」你看了片刻后,终于开口。「每个生命都象征一个星星,独自耀眼地发着最亮的光。」


    「蛤?你在说什么啊?怎么可能!别欺负我笨,我知道星灵的存在,甚至见过,还是和你一起呢!你怎么忘得这么快啊。」


    哈哈哈——


    你爽朗地笑了出来。看着远方细草闪闪发光,笑容融入着如同月光的惆怅,再度转过头来看向我。这次的你,比起刚刚,更加哀伤、更加虚弱、更加绝望……更加地,深不可测,不像是光该有的样貌。


    「假设有个会吞噬一切的机器,要怎么解决呢?」


    「直接破坏吗?」


    「那你可能还没破坏它就已经被他吞噬了。」你笑着回答。「要有人去关闭机器。」


    「但有这么厉害的机器吗?」


    「哎……我说了,是假设。」


    不是很明白的我,躺了下来,看向浩瀚无垠的天空,左手当个枕头,在头下衬着,而右手也不忘给自己的嘴巴塞几口食物。


    「哎呀……」


    你跟着躺了下来,继续吃着你那碗草。


    「你平常不是都会纠正我的吗?」


    「我也想放松一下,就当我真在吃草吧。」


    「嗯?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!你怎么还在记仇!」我吓得猛然起身,你也跟着起来。


    带着一丝阴险的笑容,跳动着的眉尖,阴沉的面容,即便在白天也会有不寒而栗的表情,更何况是现在?夜深人静的时候。


    会有人帮我收尸吗?不对,我的尸骨还会在吗——我还在思考着后路的时候,你收起了自己的情绪,仅仅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「一直都会记得,布莱克。因为是好朋友的快乐回忆。」


    「快……快乐?」


    我无法明白。毕竟当初你可是气炸了,一反往常平静的模样,直接将整个铁皮屋给拆得一干二净,毫无保留,全部都砸到了我的身上,最后赔钱也是拿我的私房钱……


    「喂,布莱克。」


    「等等等等!你……你干嘛?」


    我吓得迅速与你保持安全距离。


    「问你问题而已啦,回来。」你便说便像唤小狗一般招着手要我回来……


    虽然对于这个动作很不开心,但我还是乖乖地回到原位。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,抓起了自己那吃了一半却还剩下一个脑袋大的面包继续啃着——幸好拿的是特别定制的面包,不然现在无论是压惊还是什么的都不够用。


    「回到刚才的问题:要是要关闭机器,需要一个人以身涉险,那你会选择自己进去,还是让自己最好的朋友进去?」


    「唔嗯!」听完的我很激动,迅速吞下口中的一大口。「当然是自己!怎么可以让你去!」


    「嗯?怎变成我去了呢?」


    「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!而且,你肯定又在想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吧?」


    「啊?这个……」


    °


    当时的你没有回答,我也没有去在意,那日夜晚就这么落幕,如今在我记忆里徘徊不去,对于当时愚笨的我而言,那实在是他活该了,书到用时方恨少?也许因为有些单纯地信任着对方的关系。


    也许这个结局是注定的……不,不是也许,拉兹莱特跟我们大家有说过四书上书写着的结局,确实与此别无二致,可是他却说着一切可以改变,不过要付出一定程度的代价,然而最终还是因为我们的无力,摆脱不了命运的捉弄。


    你消失在这个次元,游荡在永远回不来的地方去了。


    要是你那天能够回来,我希望你可以看到你离开后我能变得多么强大、多么懂事,甚至引我为傲?


    此为布莱克书于怀特之书[艾梅珞亚]。


 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艾梅珞亚开始连载啦,自嗨用的,祝大家生日快乐(?)

评论